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电脑族眼睛疲劳 喝杯自制决明子茶清清眼

2015年06月09日1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族明目喝决明子茶 决明子茶功效有哪些

  决明子茶是豆科草本植物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决明子富含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具有降压、抗菌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将单味炒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

  决明子茶营养功效

  1、明目

  很多电脑族的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着电脑几个小时,不仅脸部会缺水,有得时候连眼睛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泡杯决明子茶...

  2、保健

  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天然的按摩师...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

  决明子茶理化鉴别

  ⑴ 取该品粉末0.2g,按常法进行微量升华,将升华物置显微镜下观察,可见针状或羽状黄色结晶, 加氢氧化钾试液,结晶溶解, 并呈红色。(检查蒽醌类衍生物)

  ⑵ 取该品粉末0.5g,加稀硫酸20ml与氯仿10ml,微沸回流15分钟, 放冷后,移入分液漏斗中, 分取氯仿层,加氢氧化钠试液10ml,振摇, 放置,碱液层里显红色。如显棕色,则分取碱液层加过氧化氢试液1~2滴, 再置水浴中加热4分钟,即显红色。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