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罗汉果是“护嗓喉宝” 罗汉果茶的功效

2015年06月09日16: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汉果茶功效作用:养肺养颜润嗓

  罗汉果茶包选用优质干果经低温超微粉碎制成, 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可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引起的肥胖等症。罗汉果一般熬水煎服,其呈淡茶水色。

  罗汉果茶功效作用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罗汉果茶适用人群

  1、罗汉果养肺茶:建议吸烟人士,被动吸二手烟人士,教师,环境尘度大的人士经常饮用。

  2、养颜果珍:建议爱美女士排毒养颜,美白护肤,延缓衰老。

  3、声带营养饮:提高儿童免疫力,抗声带疲劳,抗声带细胞突变,清咽利喉,有利调节神经中枢系统,从而有利于少儿在声变过程中的平稳过度。

  4、润嗓果茶:是教师、培训讲师、及唱歌人士等润嗓的佳品。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