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 将茄子进行到底

2015年06月10日16:2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茄子是夏季的时令菜,口感细嫩,而且有很多吃法。有人会凉拌着吃,有人会煎着吃,今天,《回家吃饭》的大厨,教您把茄子和鱼一起吃。一道咸鱼茄子,一道鱼子烧茄子,您平时很少这样吃吧?味道很不一般喔。

自创鱼香茄子煲

从一个外企的白领到专职家庭主妇,从不会做饭到变着花样创新菜品,王丽丽这些变化真够大的,这一切,她说都得归功于自己8岁的儿子。今天,她要做的菜,就是儿子最爱吃的鱼香茄子煲。和打着“鱼香”名义的“鱼香肉丝”相比,这个鱼香茄子煲里面,有真的鱼,而且是咸鱼。咸鱼盐味那么重,小朋友怎么吃呢?爱子心切的王丽丽自然有自己的办法。这道菜里,那是有好多做法都是她独创的,要不这道菜怎么叫自创鱼香茄子煲呢?

口感独特的鱼子烧茄子

清香软糯的茄子,遇上细嫩多汁的鱼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呢?特级厨师李春旺那是胸有成竹,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要将茄子进行到底。经过腌制、蒸熟、煸炒等多个环节,小小的鱼子才会变得味道鲜美。此时,将鱼子配上过了油的茄子,家常的茄子也变得高大上了。这道菜好不好吃,还要看棒子面饼做得是不是焦酥香软。李大厨现场发酵,现场煎制,一锅黄灿灿、香味扑鼻的饼子完美出锅。饭小二怎么突然感觉那么饿呢?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怎么样才能把茄子做得更好吃吧?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