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人气爆棚 古井贡酒受热捧

2015年06月10日20:0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古井贡酒亮相米兰世博会

人民网6月10日米兰电 (李彦增)“看在中国馆,吃在中国馆”。中国馆馆长张亮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的独家专访时透露,截止6月7日上午,来到中国馆参观的游客总人数突破了50万,并成为米兰世博会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馆之一。

图为古井贡酒亮相米兰世博会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以“希望的田野 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建筑外观形似“麦浪”,分“序、天、地、人、和五大展区”。 此次米兰世博会恰好为中国企业带来了“走出去”的契机,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以及中国文化被世界所了解。以中国白酒为例,古井贡酒作为本届中国馆全球战略伙伴,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之后,第三次牵手世博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示自己的风采。

图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参观者表示,他喜欢中国馆“麦浪”的外部造型,以及馆内甲骨文、哈尼梯田、丝绸等展览,更喜欢来这里品尝下中国烤鸭,喝一杯中国白酒。

图为古井贡酒亮相米兰世博会

作为世界著名烈性白酒代表之一,中国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除组织1800多人的古井贡酒消费者体验世博之旅外,还将获准在世博会期间通过举行 “古井贡酒企业日”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等一系列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灿烂文化。

图为古井贡酒亮相米兰世博会

古井贡酒相关负责人告诉人民网食品频道,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领导、礼宾官们和古井贡酒代表团一起向意大利、英国、德国、卡塔尔等世博国家馆官员赠送象征友谊的中国馆定制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鉴酒,并向这些国际友人们介绍了古井贡酒1800多年的“中华第一贡酒”历史和灿烂的中国白酒文化。

(责编:沈光倩、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