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馆日活动举行 “麦浪”成焦点

2015年06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米兰6月10日电 (曾璇)当地时间6月8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馆日活动隆重举行,中国馆“麦浪”再次成为世博园的焦点。

活动当天,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走访了中国馆及中国企业联合馆。米兰世博会的中国馆外观以金色麦浪为造型,十分抢眼。整个中国馆分成天、地、人等展块,围绕“希望的田野 生命的源泉”这一主题,设置了甲骨文和稻作文化、花山崖画、哈尼梯田、桑蚕丝绸、茶文化、豆腐等展项,独特的文化传统吸引了世博游客的关注。

中国馆馆长张亮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透露,自5月1日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国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平均每天有1.3万到1.8万人进馆参观。截至6月7日上午,来中国馆参观的游客突破了50万,并成为米兰世博会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馆之一。

米兰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的分工与竞争。此次中国企业联合馆汇聚了多家中国企业。

中国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同时也蕴含着丰富的中国文化。两千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中意两国连接在一起,如今米兰世博会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展示自身形象的契机。通过中国企业联合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以及中国的传统文化被世界所了解。

中国企业联合馆有多家企业参展布展,具有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特色的民族品牌加多宝成为参加米兰世博会的唯一凉茶企业。在本次米兰世博会上,加多宝举办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金彩中国 为中国点赞”活动,活动受到众多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发稿时,已经有超过3000万位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互动方式为中国点赞。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