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土豆做主食比做蔬菜更“优秀”

2015年06月11日13:1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豆主食上餐桌

   “研究证明,土豆不仅是出色的果,更是优秀的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木泰华研究员说。

  土豆做主食比做蔬菜更“优秀”

  从营养价值角度来说,土豆是一种极好的主食。木泰华说,土豆含膳食纤维3.03克,而含脂肪仅仅0.81克,有利于控制体重增长、预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是名副其实的营养丰富、低能量的全营养健康食品。土豆的纤维质地柔软,不会刺激肠胃,各种人都可以吃。胃溃疡或肠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吃土豆。“而且土豆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这是精米白面不含有的”。

  如果把土豆当作蔬菜,它勉强能有个“及格分”。与各种深色蔬菜相比,土豆的类胡萝卜素含量很低。另外,土豆很吸油,而中国人喜欢把土豆和肉类一起红烧、炖煮,这样炒出来的菜热量就会很高。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