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夏季消暑 学会六道清凉小吃做给家人吃

2015年06月11日13:1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咋消暑?学会这六道清凉小吃做给家人吃

  冰爽:双色豆冰沙

  绿豆用于消暑再好不过了,红小豆也有强心利尿的作用,夏天我喜欢用这两种豆子做冰沙吃。

  绿豆和红小豆各取一半,洗净后分别煮到烂软,然后用榨汁机分别打成泥状,装入小碟冷藏半小时,拿出来后绿色和红色的豆沙各放一边。最后在上面加点番茄酱及小的碎冰块,再淋点蜂蜜,一份清凉的双色豆沙就做好了。再加点猕猴桃、芒果之类软滑点的小水果块,颜色诱人、口感更好,营养也更丰富。

  天热没胃口,吃点双色豆沙不错,但是也别吃多了。

  清心:莲藕百合丸

  夏天温度上升很快,心情烦躁,吃不下饭,做点莲藕百合丸子,当润肺、清心、安神的小点心吃。

  新鲜莲藕洗净去皮,用厨房专用擦丝器弄成泥状,把渗出的藕汁收集后用小火煮一下(很快就成了黏液状),再倒回藕泥中,加少量桂花和淀粉搅拌均匀。接着把鲜百合洗净铺在盘子里,用小勺把莲藕泥舀成丸子状,放到盘子里隔水蒸五分钟。

  最后一步是调汁儿,水和冰糖烧开,把冷水调匀的藕粉倒入锅中,搅拌后浇在丸子上。做好的丸子可是夏日清心的好选择。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