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养胃的8个疑惑 你遇到了吗

2015年06月11日13: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胃的8个疑惑

  胃不好—————许多现代人都有这个麻烦。吃什么能养胃?胃不好什么要少吃?近日,台湾《康健》杂志采访多位消化科专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胃痛可以喝牛奶吗?可以,其实喝牛奶还能缓解胃痛。牛奶中的蛋白质能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如果喝牛奶容易腹胀或腹泻,就不要用这法子。

  有胃病或消化不良问题的人可以吃稀饭吗?因人而异。稀饭熬煮的时间比较久,会将米粒分解成双糖或单糖,碳水化合物最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有的人还会呕酸水。还有的人认为吃稀饭容易饿,不知不觉就吃得多,刺激胃酸分泌得更多,所以会不舒服。其实,如果想要好消化,吃干饭时多咀嚼几下,效果是一样的。

  吃饭配汤对消化有没有影响?只要多嚼,就没关系。平常吃饭时喝点汤无妨,就怕是将饭和汤稀里呼噜吞下去。这样饭进胃里时还是一粒粒的,就容易消化不良。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