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夏天补充营养 要多吃水中三宝

2015年06月11日13:3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要吃水中三宝

  水中珍蔬——茭白

  说起茭白,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可能要数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宴请时的那道清炒茭白芦笋,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茭白,搭配欧美人钟爱的抗癌蔬菜芦笋,中西搭配,清新又营养。

  茭白像竹笋一样鲜嫩,像莲藕一样洁白,自古就是名贵的水生植物,和莼菜、鲈鱼一起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茭白吃起来鲜嫩柔软,因为富含有机氮,味道鲜美。在营养上,茭白属于高纤维、低脂肪、高钾(209毫克/100克)蔬菜。

\

  茭白一年两生,每年5月到6月、10月到11月,都有新鲜的上市。新鲜茭白的肉质肥嫩、色白如玉,讨人喜欢。芦笋削去根部、茭白剥去外皮,分别切成段,油热后翻炒,加一点水焖两分钟,翻炒后加少量盐,倒入水淀粉,翻炒收汁,健康美味的清炒茭白芦笋就做好了。

  提示:茭白一定要买新鲜的,茎部颜色鲜艳,根部质地柔软的茭白,烹饪出来口感更好。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