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薏仁蛋白质含量可以媲美肉 

2015年06月11日13:5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薏仁蒸饭吃胜过肉

  分析: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薏仁虽为谷类,除了含有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以外,其蛋白质和脂类含量较高,且容易消化代谢。查阅《中国营养成分表》发现,在我们常吃的粮谷类食物中,薏仁的蛋白质含量最高,每100克为13克以上(大米是7克,小米是9克),而在动物性食物中,鱼禽肉类的蛋白质含量为18克/100克,鸡蛋为12克/100克,足以可见,薏仁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跟肉类相媲美了,而且,吃肉我们要当心脂肪的问题,而吃薏仁则不用,且其中的脂类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我比较喜欢吃薏仁,打豆浆米糊、煮粥、蒸饭都会放,尤其喜欢蒸饭吃。蒸薏仁米饭,可前一晚把薏仁洗净放入电饭煲,用温水泡,第二天直接蒸,用水量和平时蒸米饭一样,滴两滴橄榄油,饭会更加柔软有弹性。待电饭煲跳闸后,再焖30分钟出锅。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张 敬)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