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防癌饮食讲究“植物性”

2015年06月12日13:1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癌饮食讲究“植物性”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出版的《膳食、营养与癌症的预防》一书中,提出的“防癌餐饮建议”,提醒人们注意营养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要素的合理组合,这些建议更强调食品的选择和搭配。饮食不当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因素之一,改变膳食结构,可有效预防和避免乳腺癌、胃癌和结肠癌等。

  饮食讲究“植物性”

  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结构,有利于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如常吃蔬菜、水果、豆类及粗加工的主食,不仅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利于预防癌症。

  点评: 肠癌的发生与便秘关系密切,防止了便秘,也就能够预防大部分的肠癌。便秘的主要原因归结于饮食中植物纤维含量不足,而蔬菜、水果的植物纤维含量丰富,特别是茄子、萝卜等都含大量粗纤维,便秘患者应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以减少肠癌的发生。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