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如何把绿豆煮烂?夏天喝绿豆汤好处多

2015年06月13日0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豆怎么煮容易烂?夏天喝绿豆汤的好处

  到了夏天,就要多喝些消暑的饮品,绿豆汤就是不错的选择。然而,绿豆却是很难以煮烂的食物,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样才可以轻松的把绿豆煮烂,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喝绿豆汤的好处

  以消暑为目的喝绿豆汤时,不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只要光喝清汤(煮的时间不要太长,生绿豆加凉水煮开,旺火再煮五六分钟即可)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功效。另外,绿豆与其他食品一起烹调疗效更好,如防中暑可以喝绿豆银花汤:取绿豆100克、金银花30克,加水适量煮10分钟左右即可,喝下清汤暑气全消。

  而煮得酥烂的绿豆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有很强的清热解毒功效。绿豆、黄花菜、大枣各适量,以水煎服,可治上吐下泻。现代还常用绿豆汤辅助解毒,例如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绿豆汤,有一定的祛铅毒功效。此外,喝绿豆汤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

  要把绿豆快速煮烂,不如就试试以下方法吧。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