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女人美容养颜补血最重要 补血吃什么

2015年06月14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补血养颜吃什么?中医推荐补血食疗

  补血养颜选哪些?

  富含铁的食品:动物全血、动物肝脏、肉类、虾类、蛋黄、黑木耳、海带、芝麻、大爪子、芹菜、苋菜、菠菜、茄子、小米、樱桃、红枣、紫葡萄等含铁都比较丰富。

  具有造血功能的食品:骨头汤(包括猪、牛、羊和禽、鱼骨炖汤)、猪肝、牛肝、羊肝、鸡肝、鸭肝、鹅肝。

  促进对铁吸收的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膳食中如加入50毫克的维生素C,便能将铁的吸收率提高3~5倍。人体胃黏膜是吸收食物中铁的主要部分,如果人体缺乏胃酸,铁的吸收就会发生困难,所以,胃酸缺乏的人更应注意。

  中医推荐补血食疗

  当归羊肉汤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醋适量、葱适量、姜15克

  调味料:料酒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羊肉焯水后洗净备用(放几滴醋可去腥);

  2、除胡椒粉外,所有材料放入砂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5小时左右,最后撒些胡椒粉即可。

  枸杞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约500克)、干淮山40克、枸杞20克、姜4片

  调味料:绍兴酒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淮山、枸杞泡水20分钟后备用;

  2、将乌鸡氽烫后去除血水备用;

  3、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入绍兴酒及热水,放入蒸茏或锅中以大火先蒸20分钟后,再转中火炖2小时即可起锅,起锅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红衣花生煮瘦肉或排骨

  材料:瘦肉(或排骨)500克、红衣花生40克、葱适量

  调料:米酒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开水锅焯烫一下,去污断生;

  2、花生米用热水浸泡20分钟,剥去红衣;

  3、锅置于火上,放油烧开,所有材料和调理放进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