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酒喝多了伤肾损肝 解酒保肝凉菜3款

2015年06月14日0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喝多了伤胃损肝 解酒保肝凉菜3款

  现今社会,每个在职场拼搏的男人难免都要喝酒应酬,但过度酗酒的危害有多大,你应该也了解。如何解酒呢?看看下文介绍。

  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残更大:

  首先喝酒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

  其次喝酒伤胃,消化不好,体质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还会伤害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

  第四,喝酒会伤肾,造成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

  第五,喝酒伤神经,经常酗酒的人会产生对酒的依赖性,脾气变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伤害容貌,经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

  解酒保肝凉菜3款:

  蜜拌苦瓜

  主料:苦瓜2条。

  辅料:京糕条50克。

  调料:蜂蜜40克,精盐2克。

  制作:洗净苦瓜,去籽及白膜,切粗丝,下入开水锅中焯透,捞入冷水中浸凉,控净水,撒上盐拌匀,静置10分钟,控净水装盘。把京糕条撒在苦瓜上,淋上蜂蜜即成。

  特点:苦瓜爽脆,味道香甜。促进酒精分解,减轻头痛症状,镇静安眠。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