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啤酒虽能减肥延寿 但一次喝别超过300毫升

2015年06月14日0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啤酒虽能减肥延寿 但一次喝别超过300毫升

  瑞士科学家在啤酒中发现了一种有利于人体机能的神奇分子,即烟酰胺核苷分子。据洛桑联邦理工学校的学者称,这种分子可以增加肌肉力量,防止肥胖,甚至可以延长寿命。

  据报道,科学家以实验鼠为研究对象进行了实验。实验中,小鼠被分为两组,连续十周都同时喂食富含大量脂肪的食物。而其中一组的食物中则添加了烟酰胺核苷分子。实验结果表明,食物中添加烟酰胺核苷分子的小鼠体重比其对照组的小鼠体重轻60%,并且他们更为健康,且没有糖尿病的征兆。

  由此专家认为,烟酰胺核苷分子可以防止肥胖,甚至延长寿命。而这种物质的特点在于,添加过量并不会引起副作用。未来科学家还将在人类身上做相似的实验。

  此前,科学家曾在巧克力中发现过这种物质,但量非常少,且无法衡量其浓度。而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烟酰胺核苷分子也存在于使啤酒味苦的啤酒花中。该发现还有助于科学家研制出治疗糖尿病、一些癌症和一系列其他疾病的新型药物。

  从研究中发现,啤酒竟能减肥,其有益物可防肥胖助延寿。所以,想减肥的女性朋友也不用强迫自己去节食了,只要偶尔喝喝啤酒就好,但啤酒虽减肥,也要注意控制量,别喝太多了。因为啤酒喝多了不好。

  啤酒喝多了危害多:

  病症一:啤酒心

  在酒类饮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作消暑饮料。但如果无节制地滥饮,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加上过量液体使血循环量增多而增加心脏负担,致使心肌肥厚、心室体积扩大,形成“啤酒心”。长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乱等。

  病症二:啤酒肚

  由于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

  病症三: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病症四:癌症

  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

  病症五:铅中毒

  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