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常吃花生能养生 花生中的长寿养生秘密

2015年06月16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生中富含抗衰老因子白藜芦醇

  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花生是我国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现代研究发现,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抗衰老因子——白藜芦醇。

  白藜芦醇是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是肿瘤疾病的天然化学预防剂,同时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美国营养学家通过对花生的深入研究和科学实验,发现了花生及其制品含丰富的白藜芦醇。美国农业部专家研究报告更是指出花生油中白藜芦醇的含量高达2570ug/100g。

  此外,有研究表明,染色体的完整性会随着人类的衰老而遭到破坏,而白藜芦醇可以激活一种修复染色体健康的蛋白质sirtuin,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美国《抗衰老圣典》中,将白藜芦醇列为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

  如今,美国宇航局将花生定为航天食品之一。专家预计,各种富含白藜芦醇的新产品将会逐渐被推出,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富含白藜芦醇的食品将会成为营养健康的新时尚。(钱宇阳)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