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06月16日09:5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彭亮) 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

此次论坛以“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为主题,聚集了四个食品安全国际组织、二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中国相关部委官员以及百余名全球学术机构和产业界代表,就国际食品安全监管、风险交流与评估等问题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食品安全是全球各国都十分重视的议题,在全球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各国达成共识、加强分享和合作以保障国际食品安全已成为大趋势。

本次会议围绕国际共治框架、法律法规、产业发展、风险交流、科学基础、标准协调六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旨在为国际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打造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探讨共性问题,强化国际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球食品安全。

(责编:(实习生 张杨)、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