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用书法换来的辣子鸡秘方 有什么不一样?

2015年06月16日15:0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真够热闹的,从事艺术创作的张东林来到《回家吃饭》,对阵特级厨师唐习鹏。专业从事绘画的艺术家,遇上专业从事烹饪的大厨,恐怕厨艺悬殊有点大吧?可张东林似乎信心满满,书法绘画是艺术,做菜同样也是艺术呀。看看人家做的别样辣子鸡,就知道艺术家进了厨房,一样能够创造出别样的美食。可和大厨相比,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用书法换来的“辣子鸡”配方

从事书法、绘画艺术创作的张东林,在一次旅途中,偶然在重庆歌乐山吃到一份辣子鸡,自此便过口难忘。便想尽办法,不惜拿书法换秘方,终于学到了这个辣子鸡的做法。秘方就是秘方,去腥有专门的秘方,腌制还要有秘密武器……,饭小二这回是开了眼界了。这道让张老师费尽周折才学会的歌乐山辣子鸡,您要不要也来学一学呢?

大有来头的张大千干烧鱼

面对张东林的秘方辣子鸡,大厨唐习鹏自然不甘示弱,书法咱没法比,这做饭,恐怕是大厨的强项了。唐大厨做的菜名叫张大千干烧鱼,这道菜那是大有来头,要不怎么会用艺术大师张大千的名字来命名呢?做这道菜,鱼需用江团鱼,肉质细嫩;笋要用四川的竹筒笋,口感香嫩,煎还要煎得完整不掉皮。光看这做菜的讲究,饭小二已经替张老师捏一把汗了,这到底是谁会更胜一筹呢?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这两道来头不小菜,怎么做成的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