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膳食纤维可预防大肠癌 7类人要多吃

2015年06月16日1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纤维素高的食物可防大肠癌 大肠癌预防怎么吃?

  预防大肠癌究竟要怎么饮食?

  食物多样化,粗、细粮搭配(1:2),以营养适宜植物性食物为主,吃多种来源的淀粉,如米、面、红薯等,和富含蛋白质的植物性食物,如豆类、坚果,限制甜食及纯糖饮料。

  每天吃700克左右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保持5蔬5果,尤其要多摄入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深色蔬菜和水果。

  每天红肉(牛、羊、猪肉及制品)摄入量在80克以下,多选择禽肉和鱼肉。烹调鱼、肉类食物时温度不要太高,避免烧焦。不吃烧烤、油炸、腌制、过烫的食物,少吃加工食物。

  烹调油20克左右/日,限制动物脂肪摄入,植物油可选择橄榄油、玉米油、米糠油等。

  食盐每日不超过5克。

  可经常食用有抗氧化、防癌作用的食物:如香菇、冬菇、金针菇、海带、黑木耳、莼菜、海参、青鱼、苹果、大蒜、萝卜、大枣、无花果、绿茶等。

  加强体育运动,维持适宜体重。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