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一日三枣不显老 红枣12种吃法养生功效翻倍

2015年06月17日0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日三枣不显老 红枣12种吃法养生功效翻倍

  红枣12种吃法功效翻倍

  春季是吃枣的最佳季节。在春季养生多食一些枣可以养脾胃。中医认为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而大枣性味甘平,最适宜于在春季养生吃。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最宜常吃。不过,吃法不一样,功效也不一样,下面就推荐让红枣功效翻倍的12种搭配吃法。

  一、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春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得预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三、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四、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