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真功夫在京举办25周年庆 发布“中式快餐孵化器”战略

2015年06月18日15:5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8日,真功夫在北京举办了企业25周年庆暨未来战略发布会。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首度公开亮相,发表“创新成就梦想”主题演讲,亲自推介 “中式快餐孵化器”创业平台,并与到场的行业协会领导及各界专家探讨中式快餐创新发展之道。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等。会上,潘宇海携真功夫高管团队亮相,并在主题演讲中回顾了真功夫25年的发展历程。时至今日,真功夫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直营店,逾22000名员工,每年服务的消费者超过1亿人次。

致力以标准化来解决营养用餐问题

潘宇海说:“过去25年来,真功夫通过持续创新只做了一件事:用标准化解决了中国人营养用餐的难题。”真功夫通过实现“门店设备和餐具标准化、营运系统标准化、人才培训标准化、供应链标准化”四大标准化体系来破解难题,其标准化成果推动了行业的发展,也使其自身成长为全国中式快餐的第一品牌。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餐饮业又面临新的挑战,高端餐饮下沉、四大成本高涨、电商快速入侵、行业集中度不升反降,食品安全矛盾依然尖锐。餐饮业正在重新洗牌,优胜劣汰。

如今,国家战略提出未来是服务业的黄金十年,餐饮刚需持续扩大,去年底行业增速重回两位数,都预示着餐饮业的前景依然广阔。

平台化发展思路推动中式快餐“走出去”

潘宇海表示,真功夫愿意与有志于中式快餐的创业者共享真功夫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系统,愿意对创业者开放米饭大学的“科教研体”系统,愿意用互联网金融为创业者建造起飞的资金跑道。真功夫的未来总部和中式快餐创业园区已经于2015年3月在广州南沙自贸区落户,占地1.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预计在2017年即可投入使用。

在潘宇海的未来战略宏图中,真功夫的中式快餐孵化器是一个具有互联网特性的产业平台,它依托“O2O营销系统、供应链系统、智能门店营建系统、互联网金融和真功夫米饭大学”五大支柱,将以平台化模式支持和帮助创业者,从而推动中式快餐行业的集群式发展。

开放共享、务实先进的“中式快餐孵化器”,受到了到会的行业协会领导和各界专家及行业同仁的一致推崇,众筹金融交易所、领筹网现场与真功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潘宇海与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FDS特交所领筹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文献、富基旋风科技公司董事长颜艳春及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巩振兵举行了高端对话,就餐饮业的风口、互联网+的背景、真功夫“中式快餐孵化器”的创业平台、中式快餐的行业未来展开交流探讨。

(责编:聂丛笑、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