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包五角粽子到底有多难?

2015年06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上要过端午节了,《梦里水乡》里那个温婉柔情的江珊,今天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和小丫一起包粽子。这包粽子,小丫小时候,妈妈是把麻绳一头系到桌子腿上,一头用牙咬着包好的。江珊小时候,那是把线钉在门楣上,包下来一串粽子,记忆中的粽子是如此美好呀!我们的特级厨师今天包的是五角粽子,可小丫、江珊怎么也学不会,包一个五角粽子,真的有那么难么?

清亮美味的“江氏鸡脚汤”

在电视屏幕上,江珊时而强势,时而坚韧,有时还有那么点凶悍,可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生活中的她本色温婉,笑眯眯地先为大家煲上一锅“江氏鸡脚汤”。做饭,江珊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演戏是演的别人,可这喝汤、做菜,是必须按自己的习惯来。去掉红枣,换上无花果;洗鸡爪,骨节处也不能有丝毫遗漏……,这道清亮美味的“江氏鸡脚汤”一出锅,立马让小丫喝得爱不释口。

笑点百出的五角粽子

临近端午节,《回家吃饭》的厨房里,来了一位擅长包粽子的江大厨,当上了小丫和江珊的老师,教她们学包粽子。一开始,江大厨就秀出一个难度颇高的五角粽子,江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厨的手,可是自己操作起来,却成了四不像。小丫干脆嫌难度太高,要求包四角粽子。这样子,才能找到包粽子那种心灵手巧的感觉么!要知道,小丫和江珊小时候过端午节的时候,都是家里包粽子的主力呢。包一个五角粽子,真的有这么难么?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您能不能学会包五角粽子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