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亿万国人点赞金彩世博,中国正能量传递世界

2015年06月19日08:1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米兰6月18日米兰电 (曾璇)6月8日,为迎接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献礼中国在世博会上首次海外建馆,进一步凝聚中国民众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国民骄傲,同时向世界传递金彩的中国文化和正能量精神,“金彩世博,为中国点赞”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不仅获得国内过亿网友点赞,同时也吸引了全球不少政要的参与。

点赞活动一周吸引过亿网友 多国使馆转发微博

“金彩世博 为中国点赞”活动自6月8日正式在微博上线,仅一周点赞人数已经过亿。同时已有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埃及、西班牙、希腊的驻华大使馆或使馆新闻办公室对此活动进行了线上转发。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多国政要进行线下为中国点赞活动,包括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南非、瑞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家和组织的政要也在线下通过此活动为中国点赞。截止发稿时间,点赞活动持续引发国内及国际社会的关注。一时之间,“金彩世博”、“金彩中国”似乎不仅成为了2015米兰世博会的热词,更掀起了一场全球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加油的热潮。

(希腊驻华大使馆为中国点赞)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为中国点赞)

(巴勒斯坦驻华使馆为中国点赞)

点赞活动持续升温 多国政要点赞中国

“金彩世博,为中国点赞”活动上线以来,关注度持续升温。6月9日,在米兰召开的中意农业食品经贸合作论坛上,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长毛乌利兹·马尔蒂纳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里卡多·蒙蒂也为中国点赞。之后又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道维勒加入其中。随着活动的持续以及人民网各海外分社的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各国政要关注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加油的活动。

(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长毛乌利兹·马尔蒂纳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里卡多·蒙蒂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 汉斯、道维勒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6月15日人民网还面向全球发起邀请各国政要进行为中国点赞活动,包括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南非、瑞典等国家政要都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助理 伊戈尔·诺沃肖洛夫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图为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盟第一副主席 玛格丽特·费多托娃(中文名 刘丽达)

(法国国会议员、蒙达尔纪市长让-皮埃尔·多尔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图为澳大利亚悉尼议员-郭耀文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瑞典卡尔马省高级商务顾问玛格纽斯·古斯塔夫松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图为南非国防部代表Bonnie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图为韩国外交部网络外交大使、善意回帖运动本部理事长闵丙哲参与为中国点赞活动)

不仅多国的大使馆以及各国政要对“金彩世博,为中国点赞”的活动产生了兴趣,在该活动的 “环球街采”环节中,人民网还采访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挪威、巴西等多地的游客,这些游客纷纷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加油。

国际友人在意大利为中国点赞

国际友人在米兰世博会现场品鉴点赞加多宝

米兰世博会金彩中国成热点 加多宝“借力”布局全球

“金彩世博 为中国点赞”活动由人民网携手加多宝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号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小力量为祖国加油,同时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凝聚的对祖国的大爱。之所以将活动命名为“金彩中国”是因为金色在中国是象征希望的颜色,此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造型就是“金色”的麦浪,而今年也是加多宝成立20周年并推出全新金罐全面布局海外市场的开始。

作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的凉茶企业,加多宝此番进驻米兰世博无疑是其国际化战略中颇具跨越性和代表性的一步。在本届米兰世博会上,加多宝借助中国文化这一热点,在6月10日正式启动“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推广——凉茶文化全球行(米兰站)暨金罐加多宝全球招商会”,以凉茶文化为着眼点,“借力”布局全球市场。

加多宝集团品牌部总监向云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对此表示,加多宝作为中国凉茶,中国养生文化的一个代表,借助米兰世博会全面开展国际竞争。今后,加多宝还将借助更多世界级舞台,在已有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加多宝的全球化布局。

(图为人民网活动专题页面)

此次“金彩世博 为中国点赞”的活动不仅点燃了中国民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也引起了全球多个国家政要以及游客对中国的关注,同时也是诸如像加多宝这样的民族企业走向世界,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被世界所认识并熟悉的一个重要节点。相信在未来,中国企业、中国文化将会在国际舞台上更加“金彩”。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