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你真的会洗果蔬吗 教你果蔬清洗储存的正确方法

2015年06月19日1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你果蔬清洗储存的正确方法

  果蔬储存的错误方法

  存前先把果蔬洗干净。很多人习惯把果蔬洗完后再放进冰箱,认为这样更有利于储存,事实上,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推荐。因为果蔬带水存放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叶类蔬菜,密封太严水分过多,更容易腐烂变质、掉叶。

  其实,带一些湿土更有利于蔬菜保鲜,保存前,只需去掉已经变色和腐烂的叶子。为了不弄脏冷藏室,可以包上纸或装入留孔的袋中存放。生菜和卷心菜这类蔬菜,储藏时连带最外层的叶子一同放入冰箱,食用时再将其撕掉,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把所有果蔬混在一起存。有些人认为,果蔬储存无需分门别类,单独存和放在一起存没啥区别。实际上,无论是常温保存还是冷藏保存,都应该注意不同果蔬应保持一定距离。因为很多果蔬会释放乙烯,如苹果、梨、木瓜、香蕉等,而乙烯会加速果蔬的成熟和老化,若将其他果蔬与此类果蔬放在一起,就容易提早老化、腐烂。

  不同种类的果蔬最好分开包装、摆放。另外,储存香蕉时,最好用保鲜膜将香蕉的茎部包裹好,这样能减少乙烯的释放,延缓变质。

  将果蔬完全密封保存。很多人认为,只有将果蔬用保鲜膜紧紧裹住,或者放入密封塑料袋内,才能让果蔬处于“无菌”环境中,保鲜效果才会好。事实上,果蔬也需要空间,需要呼吸透气,密封太严反而会加速其腐败。

  水果蔬菜购买回家后要正确清洗和储存哦。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