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新西兰一季度GDP受乳业拖累仅增长0.2%

2015年06月20日11: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一季度GDP受乳业拖累仅增长0.2%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6月19日消息: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西兰经济增长至2390亿纽币,GDP季度增长仅为0.2%,达到两年来最低水平。

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是乳业主导的农业收入下滑;另外,原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减少,导致采矿业收入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由于乳制品影响,农业经济萎缩2.3%;由于原油和天然气开采减少,采矿业收入下滑7.8%。不过,服务业收入增长了2.1%,零售业和住宿增长了2.4%,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增长了2.5%。

本周四清晨,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消息公布后,纽币兑换美元汇率曾反弹至70美分以上。但是在新西兰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后,纽币汇率从当时的69.56美分急降至69.09美分。 近来,由于乳业主导的出口数据不理想,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3.25%。如今,较弱的GDP增长数据势必会增加未来再次减息的可能性。(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