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吃粽子时配点茶 端午吃粽子的禁忌

2015年06月20日1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节到了 粽子的储存方法和禁忌

  现如今,很多家庭都会从超市已经包好的粽子回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市面上的粽子在购买回家后应学会科学正确的储存方式,并且在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些禁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端午节吃粽子的禁忌

  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帮助吞咽和消化,每次少吃一点,可选择迷你粽子。

  许多人会因粽子吃得多而肠胃不适,主要是忽略了青菜、水果的摄取,造成纤维不足,因此吃粽时应该搭配凉拌青菜、水果沙拉。

  粽子要充分加热,煮热变软后才能吃。

  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选白米粽,别粘糖,不要吃得太甜。

  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等脂肪、蛋白过高的粽子。

  那么,粽子应该怎样储存最好呢?

  粽子的储存方法

  目前市场上的粽子按其包装和保存的形式大致分3类:新鲜的、冷冻的、真空包装的。新鲜粽子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否则要及时放进冰箱保存。冷冻和真空包装的粽子都可以保存较长时间,在其标签保质期内即可食用。但要注意将其分类分袋放进冰箱。如果是自己家里包粽子,现煮现吃口味最好,也最安全。但注意冷藏不超过3天,冷冻不超过7天。再吃的时候,要重新蒸透,但最好不要重复冰冻。

  粽子要热透再吃。粽子最好不要凉着吃,吃前要彻底加热。一是糯米和粽子馅都是容易变质的食物,加热不充分,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二是因为变凉的粽子过油、过黏,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还有一点要注意,粽子剥开后如有黏丝,则表示粽子可能放很久不新鲜了,最好别食用。

  购买包好的粽子,要储存和食用时需要特别注意哦。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