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金罐加多宝携手龙舟大赛选手将“端午”写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年06月21日07:59    手机看新闻

6月19日上午,端午佳节前夕,温州市鹿城区会昌湖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二百余条“五彩金龙”昂扬待发——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的比赛在此火爆揭幕。中华龙舟协会、温州市政府及加多宝集团等领导出席活动。作为中华龙舟大赛唯一指定凉茶,加多宝携手中华龙舟大赛选手成功荣获金罐加多宝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多人挽臂链式交杯同饮金罐加多宝,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金彩端午节文化大餐。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再次来临,作为夏季最受欢迎的传统民间体育项目,中华龙舟大赛也成为全国各地,尤其是南方地区端午节必备的过节大戏。6月19日上午,金罐加多宝携手中华龙舟大赛来到浙江温州,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铸金彩“中国梦””为主题,为百万温州市民,并通过CCTV-5的全程转播为全国人民送上一场不一样的“金”彩端午节体育盛宴。

据了解,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中国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国家级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打造的传统体育项目,今年已经举办4站比赛,参赛队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温州站为第5站,汇集202支龙舟和8702名运动员,掀起赛事高潮。

此次温州站比赛的独特亮点在于,加多宝携手中华龙舟大赛选手成功挑战金罐加多宝的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多人挽臂链式交杯同饮金罐加多宝。活动当天,在现场上万名观众、吉尼斯认证官员及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超过800名龙舟赛选手一起手挽手同饮金罐加多宝,共享喝金罐加多宝,过金彩端午节的喜悦,并为金彩龙舟赛喝彩,为传统佳节注入了新的内涵。

19日挑战现场图

19日挑战航拍图(潘祝平 摄)

此外,今年加多宝与大河报联合打造的第四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也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河南郑州举行。连续举办四届的加多宝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已经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民间业余龙舟赛事,目前已有近6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热情大超往年。

实际上,加多宝与龙舟赛的携手并非偶然,而是有着深刻的历史文化渊源。

众所周知,端午节品粽子、喝凉茶、划龙舟等,早在千年以前就已经成为民间庆祝端午佳节的重要习俗。在南方一些乡村,至今沿袭着端午节采集夏枯草、桑叶、菊花、薄荷、连翘、竹叶等草药自制凉茶的习俗。并且,历史悠久的凉茶文化和龙舟制作工艺如今均已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代表传统养生文化的金罐加多宝遇上代表传统民间体育精神的龙舟大赛,传统文化的激情碰撞奏响端午最强音。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曾经,加多宝以温州为原点,奏响进军全国的集结号。今天,全新升级的金罐加多宝重回故地,与温州民众一起欢庆庆端午,携手中华龙舟大赛选手共同创造了金罐加多宝上市以来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荣誉,再次印证了金罐加多宝在消费市场广受好评与欢迎。”

弘扬传统文化 凉茶领导者致力打造中国文化“金名片”

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正宗配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后,加多宝就肩负起传承和弘扬凉茶文化,做大做强凉茶产业,把凉茶从岭南一隅推向全国、全世界的责任和使命。

2015年,加多宝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战略升级推出金罐。金罐加多宝上市以来营销战略频频,从首个快消行业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实施,打造金彩生活圈,同时在国际舞台上也是动作频频,从5月1日,闪亮登陆米兰世博会、5月2日,金彩亮相德甲赛场,5月10日又见证中国羽毛球队苏迪曼杯六连冠,到6月10日,借助万众瞩目的米兰世博会开展“加多宝主题活动日”,开展凉茶文化全球行(米兰站)暨金罐加多宝全球招商会,更是将金罐加多宝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推向高潮。

目前,正宗凉茶加多宝已经远销40多个国家地区,而源自中国的龙舟大赛也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生根发芽,备受欢迎。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携手日益国际化的龙舟赛,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既弘扬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大大提升了金罐加多宝品牌国际影响力。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