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这种方法吃鸡蛋 没营养更致命

2015年06月21日08: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种吃鸡蛋错误方式没营养更致命

  卤蛋

  卤汁经过反复烧煮后,会产生致癌物,长期过量使用可能致癌,且长时间浸泡在卤汁的鸡蛋会滋生许多细菌。

  超市里真空包装的卤蛋通常含有添加防腐剂,应少吃为妙。

  除此之外,含有过多酱油和盐的卤汁,使人体盐的摄入量增多,对高血压患者或小孩都是不利的。

  结论:吃卤蛋前须确保干净卫生,并尽量减少卤制时间。

  煎蛋

  很多人喜欢煮面的时候顺便铺上个金灿灿的煎蛋,而现代人由于受到西方饮食习惯的影响,把鸡蛋煎得像牛排一样五六成熟。这样半生半熟的煎鸡蛋处理不充分,细菌没有完全杀死,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有患禽流感的隐患。

  此外,如果不掌握煎蛋技术,鸡蛋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结论:煎蛋时应掌握好火候。

  茶叶蛋

  茶叶蛋作为一种风味小吃,在车站、街头巷尾十分常见,受人青睐。但其实茶叶跟鸡蛋搭配是不健康的吃法。

  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在煮的过程中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结论:茶叶蛋要尽量少吃。

   生吃鸡蛋

  鸡蛋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而未熟的鸡蛋中这两种物质没有被分解,因此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而且鸡蛋中会带菌,未熟的鸡蛋没有将细菌杀死,容易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甚至发生感染沙门氏菌中毒事件。

  结论:最好不要吃生鸡蛋。

  蒸蛋、煮蛋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几乎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而蒸、煮鸡蛋则最好地保留了鸡蛋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

  方法:一般蒸煮8到10分钟,鸡蛋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已经完全被破坏,而且细菌已经完全被杀死,这时的鸡蛋对于人体来说是吸收利用最完全和最安全的。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