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宿醉后吃什么?4大醒酒食物让你好受点

2015年06月22日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宿醉后吃什么?4大醒酒食物让你好受点

  宿醉后吃什么好?年轻人经常喜欢聚会,而聚会时喝酒是很正常的行为。但有的人饮酒过度,夜间头痛、呕吐,第二天醒后仍然会出现疲劳、眩晕、胃部不适、口渴的症状,这就叫宿醉。宿醉者肝细胞中存有大量有害物质,若不清除,可能会并发急性病。下面告诉你宿醉后吃什么好?

  宿醉的危害有哪些呢?

  宿醉的危害1、最简单也最常见的解释是,宿醉的危害因为摄入酒精能造成脱水,这既是因为酒精作为利尿剂会增加产尿量,宿醉的危害还因为人们在痛饮好几个小时的同时大概不会喝多少水。不过当一些研究验证宿醉的危害后的脱水与宿醉之间的关联时,得出的数据却有些出人意料。比如说一项研究发现,与脱水有关的激素高水平与严重的宿醉之间不存在相关性。宿醉的危害很有可能脱水造成了宿醉的部分症状(头晕目眩、神志不清以及干渴),但是宿醉的危害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在起作用。

  宿醉的危害2、大多数科学家相信宿醉的危害,宿醉的危害是酒精以某种更加复杂的方式扰乱了身体的化学物质天然平衡,从而导致了宿醉有很大的宿醉的危害。宿醉的危害可以说一个假说认为身体为了处理酒精,必须把一种叫做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辅酶转换成另一种形式: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NADH)。一般认为当NADH积累过量而NAD+不足时,你的细胞就无法再有效地执行一系列代谢活动——从血液中吸收葡萄糖、调节电解质水平,等等。然而宿醉的危害这一假说也遭到了数据的打击:在数项研究中,并未因为宿醉的危害发现严重宿醉的人血液内电解质或者葡萄糖水平偏低。

  宿醉后吃什么好?

  一、吃清淡食物

  宿醉者清晨起床后腹部会有不适感,不想食用任何食物。此时,清淡的粥对其有益。而肥腻的食物只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加强不适感。若不喜欢喝白粥,还可以喝肉汤。肉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弥补体内流失的营养。为增强蛋白质吸收,还可食用少许碳水化合物。肉汤还含有丰富的钾、钠,能补充体内所缺流失的盐分。

  二、吃水果和甜点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多吃利消化类的水果对宿醉者有益。部分人在喝酒后都习惯吃水果,认为水果既不会增加肠胃负担,又有助于消化。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分解酒精的润滑剂。宿醉者可多吃西瓜、柑橘等。甜点含有大量的糖份,可补充人呕吐时流失的糖份。若没有呕吐,腹部不适,不要服用甜点,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