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中医:夏天不要盲目饮茶 夏天饮茶4大必备常识

2015年06月22日08: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喝什么茶好呢 夏天茶消暑有讲究

  夏季很多人都开始准备一些消暑的茶饮。有些人准备用茶来消暑,喝茶有好处也有禁忌,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益健康,否则影响身体健康。中医专家介绍在饮茶时应注意哪些和夏天喝什么茶好。

  那消暑喝什么茶好呢?

  1、莲藕茶:藕粉一碗,水一碗倒入锅中不断的搅拌,待搅匀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当茶喝,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2、玫瑰花茶:玫瑰干花茶,开水冲泡,具有很好清香解郁作用。

  3、龙眼百合茶:龙眼肉加上百合,很适合中午过后饮用,有安神、镇定神经的作用。

  4、桂圆茶: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预防治疗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

  5、蜂蜜茶: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