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和美食谈一场恋爱

2015年06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两位嘉宾带来的菜,看起来家常,做起来却不同一般。厨房达人小紫,把做饭当成生活享受,一道麻油鸡,用的是黑芝麻油,那是既美味又滋补。特级厨师赵斌,那是天天和菜谈恋爱,一道面筋烧四宝,竟然放入了玛卡,那是有荤有素,汤汁香浓。到底谁更胜一筹呢?节目中见分晓。

按摩过的鸡块才好吃

做菜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民间厨艺达人小紫说,做菜是一种生活,做菜是一种休闲,能用这样轻松的心态去爱这个菜,菜还能做不好吃么?小紫的麻油鸡,用的油是黑芝麻油,淋入的米酒,是台式米酒。鸡块下锅之前,要进行按摩,让肉变得松散,煎的时候也有讲究……,光这做菜的细致,饭小二觉得,自己立即被甩开一大截了。同样热爱厨房,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当玛卡遇上面筋

玛卡,是什么?是当下时尚流行的保健食品。面筋是什么?是再普通不过的家常菜。玛卡遇到面筋,不亚于白富美遇到屌丝,这两样食材能做出什么菜?今天,大厨赵斌就让你大开眼界,用玛卡、香菇、肉馅、面筋和红枣,烧出一盘家常菜——面筋烧四宝。面筋酥软,肉馅香浓,玛卡养身,红枣补血,整个菜的感觉,只能说是低调的奢华。

本期节目菜谱

台式麻油鸡

材料:琵琶腿、黑芝麻油、米酒、姜

做法:

1、琵琶腿斩成块,姜切片;

2、锅烧热,倒入麻油,爆香姜片;

3、放入鸡块,用麻油煎制焦黄;

4、淋上米酒翻拌均匀,加入酱油提点颜色;

5、补足热水没过鸡块,大火煮开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30分钟;

6、最后开盖,调入盐大火收汁即可。

面筋烧四宝

材料:面筋、玛卡、猪肉馅、香菇、银耳、红枣、油菜、香葱、姜、蒜

做法:

1、把银耳泡发,改刀成小朵;

2、打肉馅,将玛卡去皮剁碎和肉馅搅拌,调入底味;

3、把金丝小枣用温水浸泡;

4、将打好的肉馅酿进面筋中备用;

5、炒锅上火,倒入少量底油,煸香葱段,姜蒜片,放入香菇翻炒;

6、煸香后倒入适量开水,调入蚝油、白糖,烧开;

7、放入面筋、银耳、红枣一起调味烧至熟后,放入葱段,勾芡出锅;

8、油菜芯灼水清炒,围边作为装饰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怎么把菜做出非同一般的风味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