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乡愁,就是那一锅酸菜

2015年06月26日14:0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小丫为沙玛阿果做上两道横菜。一道回锅鸡,飘出的那是小丫和阿果儿时的幸福时光。发小到一起,厨房里变得温馨起来,阿果回忆起往事,禁不住唱上一段儿。在歌声中,小丫的回锅鸡顺利出锅,再配上凉山酸菜汤,家乡不就在身边么?

食生,也要吃点横菜

追求自然和健康的沙玛阿果,来到《回家吃饭》,这次干脆炉灶也不开了。一个搅拌机,一根香蕉、一把绿叶蔬菜、一勺燕麦,就做成了一杯绿色的果蔬露,这是阿果每天的早餐呢。喝了一口素淡无味的蔬菜汁,小丫决心来上一道横菜,就不信阿果不吃。要知道,这道回锅鸡,有两人小时候的美好回忆呢。看着炒得热火朝天的小丫,阿果乐得禁不住唱了起来,歌声里飘出的鸡肉香,真是诱人呀!

再来一份“乡愁”

两个发小在一起,最大的共同语言是什么?就是乡愁。回忆起故乡,小丫和阿果有着说不完的话。歌也唱了,回锅鸡也可以吃了,就差一份汤了。这个汤当然也要有“乡愁”了。物产丰富的大凉山,从来不缺美食。来自故乡的干酸菜,配上一把土豆,再来上一点木姜子粉,就做成了一锅正宗的彝族酸菜汤。这锅甘香的汤,装下了阿果浓浓的乡愁。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这两道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