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为什么吃了西红柿拉肚子?盘点吃西红柿的4误区

2015年06月30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吃了西红柿拉肚子?盘点食用西红柿的4点误区

  西红柿越红越好,说明番茄红素越多。加工过的西红柿比新鲜的西红柿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更易被吸收。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并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

  夏天到了,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拉肚子,这是怎么回事儿呢?下面,盘点西红柿食用的4点误区。

  误区一:与黄瓜同食

  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误区二:与鱼肉同食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误区三:与土豆同食

  土豆在人体肠胃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误区四:与虾蟹同食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容易与虾体内的砷化合物发生反应,从而改变砷的状态,引发中毒症状,故二者不宜一起食用。蟹性寒,容易伤及肠胃,与西红柿同食易引起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如果因此而导致腹泻,可以尝试用藕节止泻,效果比较显著。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千万不宜吃。因为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碱,人吃后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流涎、乏力等中毒症状。而在西红柿成熟呈红色后,番茄碱的含量即大为减少以至消失。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