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最理想的鸡蛋什么样?鸡蛋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2015年07月01日0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养角度看:吃鸡蛋应几成熟?

  吃鸡蛋时,很多人都喜欢打个生鸡蛋在碗中,然后和其他配料搅拌一起蘸我们火锅中的食物。因为生鸡蛋与热乎乎的食物拌一起吃,有一种清爽而润滑的感觉。又或许会有人喜欢吃半生熟的鸡蛋,把蛋白煎脆了,然后一切开,蛋黄又可以流出来,这样吃也好正点。单纯从味道上说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但从营养角度来看又是如何呢?

  生鸡蛋

  生鸡蛋当然最怕就是有细菌,最常见的就是沙门氏菌,吃了容易拉肚子。除此以外,鸡蛋是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没有煮熟之前这些蛋白质和维生素都难以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生吃鸡蛋是一种极大的浪费,是暴殄天物的行为。

  半生熟的鸡蛋

  无论是溏心蛋还是太阳蛋都非常受欢迎。因为它的蛋黄可以热热地流出来,视觉上还是味道上都是非一般的享受。但是这样的鸡蛋也会有生鸡蛋的卫生和营养隐忧。最起码蛋黄要凝固了以后,沙门氏菌才有可能被杀死。

  熟鸡蛋

  既然你说生鸡蛋和半生熟的鸡蛋都要尽量少吃,那熟鸡蛋总可以了吧。鸡蛋煮熟了以后,里面的抗营养物质才能被破坏,这个鸡蛋才算得上是营养丰富。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用大火来煮鸡蛋也会加速维生素的丢失及脂肪的氧化。最重要的是,这样的鸡蛋口感不好,不能让你有坚持吃鸡蛋的习惯。

  其实,过犹不及,过生或过熟,都不利于鸡蛋里面的蛋白质和营养成分的吸收。最理想的鸡蛋就是那种用冷水慢煮,蛋黄凝固了但还是非常嫩的鸡蛋,口感又好,营养成份又能得到最好的保持。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