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走遍全世界 全球最健康的5大饮食方案【3】

2015年07月02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告诉你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健康须知:告诉你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低热量又营养密集的冲绳岛方案

  定义和范畴:这种低热量而又营养密集型的饮食方案食用大量的果蔬,只食用极少量的肉类、精制谷物、糖、盐和全脂乳制品。它的形成有着特定的历史环境,冲绳岛的居民在二战以前是日本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因此,儒家所倡导的“饭吃八分饱”的思想在该岛的饮食文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也倡导与邻居共享食物。

  代表性食物:甘薯、米饭、绿叶蔬菜、绿色和黄色的蔬菜(如苦瓜)、豆腐和酱油。冲绳岛的居民只食用适量的海产品、瘦肉、水果和茶叶。

  相关研究:现代冲绳岛居民的生活方式已经与日本人相似了,这意味着他们的肥胖症、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在增长。然而,也有些岛屿居民保留了传统的饮食风格。事实上,该岛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百岁老人群体。这些超级老人生活方式积极,大部分没有什么疾病和残疾,老龄化速度很慢。一些研究者认为:在饮食方面长期对热量摄入进行控制对延长他们的寿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