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走遍全世界 全球最健康的5大饮食方案【4】

2015年07月02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告诉你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健康须知:告诉你最健康的五种饮食方案

  亚洲饮食金字塔

  定义和范畴:实际上并不存在一种真正的传统亚洲饮食方案,但一群国际营养学家在上世纪90年代一起合作,提出了“亚洲饮食金字塔”概念。它把米饭、面条和全粒谷物作为最优先食用的食物,同时将果蔬、豆类、植物种子和坚果作为最常食用的食物,鱼肉和贝壳类动物是每日可以选用的食物,而蛋类和家禽肉只每周食用即可。这个饮食方案对红肉的推荐摄入量(每月一次)比甜食还要少(每周一次)。

  代表性食物:有很多亚洲国家遵循这种传统的饮食模式,他们基本以白米饭作为主食。

  相关研究:亚洲国家人们的肥胖症、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的发病率要低于西方国家,但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这一趋势也在缓慢加重。哈佛大学的一位营养学家指出,传统亚洲饮食中的“高碳水化合物和高血糖”正在引发“新兴的公共健康难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