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菜的那头是家

2015年07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厨房来了一位快乐的“吃货”,关键还是一位实力战将。他打《满汉全席》走过,如今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不得不说,朱轶的到来,厨房顿时变得妙趣横生。当然,作为一位长期混战在厨房的“吃货”,朱轶不仅会做,更是有很多自己独特的关于做菜、关于厨房的感悟。如此有料,作为美食爱好者的你怎么能错过?

如此有料,怎能错过?

刚进厨房,小丫发现朱轶最近半年可是明目张胆的瘦。朱轶瘦身有秘诀,关键还在这道菜。猪八戒大战七仙女,俗称炒八丝,一块瘦肉,七种素食。向来节约的朱轶认为,平时家里人比较少,没有必要弄那么多样菜,可以把很多材料拼成一个不错的菜。不仅仅在菜品上要节约,录节目做饭就这一件衬衫,果断要求一个围裙。系着围裙忙活,也让朱轶想起了家。朱轶认为回家吃饭是一种极大的美德,因为在家里边吃饭才是吃饭,在外边那叫就餐。

学道硬菜回家做

凭借着长期吃素瘦下来的朱轶,今天可不是来吃素的,抱着学习的心态,强烈要求小丫来道硬菜。泉水鸡一出,绝对够硬。看着小丫忙活,朱轶总结,有味使其出,无味使其入。泉水鸡就是一道典型的“费”料的菜品。小丫手里的泉水鸡,辣椒是一定少不了的。看着辣椒一次次入锅,朱轶有点害怕了。但是这并不是一道以“辣”取胜的菜,辣椒很好的融入鸡肉中,鲜酥爽口,第一口就征服了朱轶的味蕾。

猪八戒大战七仙女

材料:猪肉 茭白 胡萝卜 青红尖椒 金针菇 冬笋 芦笋 酱油 料酒 油 盐 糖 胡椒粉 蒜

做法:

1.猪肉切丝,盛入一小碗中,加入酱油、料酒、油腌制;

2.芦笋切成菱形,胡萝卜、茭白、青红尖椒切丝,金针菇切去根蒂部分;

3.冬笋切丝,焯水;

4.锅内倒入少许油,下蒜爆香,依次放入切好的胡萝卜、冬笋、肉丝、茭白、青红尖椒翻炒;

5.再加入盐、金针菇、适量水、酱油、芦笋、糖、胡椒粉翻炒出锅。

重庆泉水鸡:

材料:鸡腿肉 豆瓣酱 干红辣椒 花椒 豆豉 盐 糖 胡椒粉 姜 蒜 料酒 油 芝麻油

做法:

1.鸡腿肉切块,加入姜片和少许油焯水;

2.姜切片,蒜拍碎,豆豉切碎;

3.姜蒜下锅爆香,放入切碎的豆豉、干红辣椒、少量花椒、豆瓣酱炒香;

4.加入凉水、豆豉、花椒、糖、胡椒粉;

5.倒入焯好的鸡腿肉,加入芝麻油,大火焖8分钟左右;

6.收水,起锅前加入花椒、料酒、干红辣椒翻炒均匀即可。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