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牛奶绿茶让痛经更痛 经期不能喝的5种饮品

2015年07月03日1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千万谨记牛奶绿茶会让痛经更痛

  痛经可引起女性头痛、烦躁、乏力甚至休克,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很多女性都要承受经期痛经的巨大痛苦,痛经可使患者出现头痛、乏力,甚至可致休克,为减轻痛经的痛苦,女性经期要禁用以下饮品。

  1、含咖啡因的饮料

  经期过量饮用含咖啡因较多的饮品如咖啡,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加重痛经症状,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3、冷饮

  较为寒凉的饮料在经期应禁用,以免造成气血瘀滞,引起月经量少、痛经等不适。

  4、牛奶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加重痛经等腹部不适症状。

  5、绿茶

  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引起贫血;还会使女性情绪不稳、暴躁,导致痛感加剧。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