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满月 40家单位90名个人受处罚

2015年07月05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满月 40家单位90名个人受处罚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一个月来,北京市12320控烟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控烟相关服务6748件,其中控烟投诉举报3305件。40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7.9万元,处罚违法吸烟个人90人。北京市工商局处罚违法烟草广告1件、罚款1万元。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以6类场所为重点,共监督检查8877户次。从第一个月检查的情况看,合格率较高的是医疗机构和学校(合格率分别是81.36%、81.03%),较低的是餐饮业(合格率42.33%)。

  专业调查机构调查显示:《条例》实施知晓率为83.9%。首都机场地区6月1日起取消了候机楼内的吸烟室,设立了17处室外吸烟区;西客站地区利用发送短信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天安门地区爱卫会充分发挥地区公安、武警、城管和环卫监管员在一线执勤优势,积极向中外宾客进行控烟宣传和劝阻吸烟人群,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全国人大、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共53个副部级以上单位举办40场现场签名仪式,93名部级领导带头签名控烟,签名总人数18135人。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