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夏季吃桃子 有5类人不适合吃

2015年07月06日09: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吃桃子 有5类人不适合吃

  夏季真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据报道,虽然桃子营养丰富,但桃子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更应节制。

  桃子营养成分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为117.2-7.7千焦,约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各种糖类10.7克,钙8毫克,磷20毫克,铁10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 60微克。维生素B1 30微克,维生素B2 20微克、维生素C6毫克、烟酸0.7毫克,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将桃子做为汉方药使用是由于蓓蕾中含有的配糖体,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而桃子的叶郡,据说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

  桃子并非人人皆宜

  糖尿病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胃肠功能弱者:

  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

  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易过敏人群:

  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

  婴幼儿及孕妇:

  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孕妇食桃过量可生热,引起流产、出血等。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