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三部门联合通告:全力追查走私冷冻肉品去向

2015年07月13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力追查走私冷冻肉品去向有的查获时生产日期距今四五年之久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和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打击走私冷冻肉品维护食品安全的通告。

  为严厉打击冷冻肉品走私,防止未经检验检疫的冷冻肉品危害公众健康,今年以来海关总署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冷冻肉品走私专项行动,打掉了多个走私团伙,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在今年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中,有的查获时生产日期距今四五年之久,对所有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海关均依法予以销毁。

  通告称,海关总署、公安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对走私冷冻肉品犯罪行为的调查,全力追查走私入境冷冻肉品的来源及销售去向,包括幕后指使人、承运企业和相关人员、承储冷库经营企业和相关人员以及采购使用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严禁不合格肉品流向“餐桌”。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所有冷冻仓库、肉食品经营企业、加工企业、餐饮企业严格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不得承储、购买、销售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品。2014年以来凡承储、购买、销售过来源不明冷冻肉品的生产经营者,要于7月底前向所在省级或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报告。(记者成慧)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