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平凡土豆的5个神奇功效 吃土豆有啥禁忌

2015年07月13日08: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食土豆 美容减肥抗衰老

常食土豆 美容减肥抗衰老

  土豆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食物,但是他的营养成分却是很丰富的,同时研究表明多吃土豆的人更容易保证年轻。

  1、土豆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2、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3、土豆对眼周皮肤有显着的美颜效果

  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5、半途而废的人和缺乏维生素有必然关系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就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

  吃土豆也是有禁忌的

  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以免中毒。

  切好的土豆丝或片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泡太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买土豆时不要买皮的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以免龙葵素中毒。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