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庞振国: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应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2015年07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聂丛笑)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发言时表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急需寻求新的解决之道,应该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庞振国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增长发展的新常态,新兴产业正奋力捕捉下一个风口,传统产业期待在变革中凤凰涅槃。

庞振国还表示,“走出去”是支撑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非常重要的空间,也就是说中国经济会走到新的更高层次的经济全球化层面来。新常态下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只埋头眼前、没有长远眼光的企业没有办法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现在要走应对全球竞争的正道,迅速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改变,从价值链最低端向上走,并实现真正国际化。必须通过提高产品力、品牌力和文化软实力来实现。

庞振国认为,中国力量的国际化可以分三个层次:一是中国制造的国际化,将中国生产的商品卖到全世界;二是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要能够代表中国智造开始走出国门,受到国际认可;三是中国文化的国际化,是中国软实力的输出,代表了更深层次和更广意义的影响力,具备改变和融合的力量。

(责编:聂丛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