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养生:鸡蛋营养价值新发现 如何吃鸡蛋最健康

2015年07月18日08:2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鸡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易被消化的乳状脂肪、丰富的卵磷脂、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铁、钾、钠、镁等微量元素,其营养价值之高是众所周知的。

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鸡蛋的营养价值有5大新发现:

  一、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美国科学家做过这样的试验:将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分成两组,一组人在正常饮食条件下,每天吃一个蛋黄;另一组在正常吃饭的情况下,吃一个蛋白,以此来研究蛋黄中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结果发现,吃蛋黄的一组人,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但没有升高,还略微下降。而且,鸡蛋中含大量卵磷脂,能清除胆固醇,使血液中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小,保持悬浮状态,不易在动脉血管壁上沉积,保持血管弹性。因此,我们每天可以放心地吃1个鸡蛋。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