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小白菜能补钾 日常餐桌不能少的3种蔬菜

2015年07月20日0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常餐桌不能少的3种蔬菜

  蔬菜是我们每顿饭中都不能缺少的食物之一,不过在吃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有3种常见蔬菜是对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好处的。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日常餐桌不能少的3种蔬菜是什么吧。

  日常餐桌不能少的3种蔬菜

  小白菜。又称上海青或油白菜。小白菜是钾元素的一个最佳来源,而钾元素有助于增长肌肉和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它还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白血球的活性和提高人体对毒素所产生的反应。食用方法:把小白菜茎下端的白色部分切碎,用鸡肉或蔬菜汤和芝麻油炖焖;2分钟后加入小白菜的叶子,再煮2分钟就可食用。

  甘蓝菜。甘蓝菜含有一种能对癌症起到控制作用的化合物(芥子油甙和山柰酚)。研究人员认为,这两种化合物能抵御癌症,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降低血压,增强骨骼力量和减轻人体内的炎症。甘蓝菜还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眼部疾病和与老化相关的视力丧失。食用方法:把甘蓝菜和切碎的洋葱用旺火短时间煸炒。

  豆瓣菜。又称西洋菜或水田芥。一把豆瓣菜就能满足人体每日对维生素K的推荐摄入量。如果能坚持每天都食用豆瓣菜,持续两个月,就能减轻白血球所受到的损伤,减少患癌症的风险,使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10%。食用方法:可以作为三明治的食材,也可以做成蔬菜沙拉的配菜,或是炖汤喝。

  除此之外,在吃蔬菜时也是有讲究的哦。

  绿叶蔬菜的食用方法

  绿叶菜的正确吃法应该是先洗后切,如果先切后洗,蔬菜切断面溢出的维生素C会溶于水而流失。切好的菜也要迅速烹调,放置稍久也易导致维生素C氧化。

  其次是急火快炒,否则维生素C会因加热过久而严重破坏。急火即使温度高,但时间短,可使蔬菜中的氧化酶迅速失活,这样维生素的损失相对就较少。

  再是用淀粉勾芡,烹调中加少量淀粉,能增加鲜嫩,而淀粉还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

  最后切记不要加醋,对绿色蔬菜,可加少量糖,有保持维生素C相对稳定作用。但对绿叶蔬菜,酸性环境会破坏叶绿素,使菜叶变黄或褐色,并降低食用价值。

  吃绿叶蔬菜别忘了以上几个注意事项哦。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