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米兰世博会隆重开幕 古井贡酒大放异彩

2015年07月21日09:20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备受瞩目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隆重开幕,来自全世界的*****名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动人的时刻。在这些游客中,40多名穿着统一,背着***色背包,举着白色旗子的中国游客特别引人瞩目,没错,他们就是来自古井贡酒世博会八日游的首批游客。虽然还有很多人并没有倒过时差,但是这些依然掩饰不住他们踏出国门的喜悦,尤其是在境外看到家乡的美酒的激动心情。

“真是太高兴了,此时此刻,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骄傲,为美丽的中国馆喝彩,为家乡的古井贡喝彩。”一位姓*的大叔告诉记者,看来中国馆,看到古井贡的那一刻,他的心跳都加速了。

“我是第一批,我叔叔6月份也马上要来了,他让我打前站,我们约好了,我看开幕式,他看中国周,感谢古井贡酒给我们的机会。古井贡酒真是好样的,为咱中国人争了光,今后一定都喝古井贡。”28岁的小张英俊潇洒,和古井贡酒一样,在现场迎来了很多外国美女的超高回头率。

在极具东方特色的中国馆,记者一眼就发现古井贡酒的身影,它敦厚端庄的外形,让很多国内友人和外国朋友流连忘返。“来尝一尝吧,这是中国最好的白酒。”在漂亮的礼仪小姐的引导下,大家纷纷的端起了酒杯,并对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为古井贡酒的魅力所折服。

据悉,此次世博会将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目的是寻找为全人类提供有品质的、健康、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保障的可能性。按计划将有14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会迎来2000万人次参展。

其中,备受瞩目的中国馆目前已经完成各项工程的验收,并投入试运营。据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本届世博会上中国国家馆将以4590平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精彩亮相,建筑外观如同希望田野上的“麦浪”,展览内容围绕“自然的馈赠、民以食为天、科技与未来”展开。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作为本届中国馆全球战略伙伴,将会在世博会推广期间通过举行一系列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灿烂文化,再现古井贡酒人在中国白酒新型农业产业化、寻求解决人类面临的农业、食品等可持续发展问题上所做出的探索,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期望。这也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之后,古井贡酒第三次牵手世博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示自己的风采。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不仅以卓越的品质、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征服了国内的观众,还将作为和平的使者,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激情和友情,让千千万万的中国游客和海外华人华侨感受到中国美酒的滋味,以及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

浪漫的夏天、美丽的米兰,一定会让所有的游客沉浸在花的海洋、酒的芬芳和自由的空气之中,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