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影院禁带外食 霸王条款还是合理行规?

2015年07月22日08:2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近日,影院迎来了最火热的暑期档,很多人在观赏电影的同时喜欢享受美食。但是大部分电影院都是拒绝外带食品进入的,有些影院的检票口会摆上了“谢绝外带食品”告示牌。那么,影院禁止外带食品是霸王条款还是合理行规?

影院禁带外食 霸王条款还是合理行规?

电影院作为一个浅则是娱乐大众,深则是艺术欣赏的场所,安静、整洁是第一要义。可是一些观众大口大口啃鸡腿,油花四绽;瓜子爱好者们,一手一把瓜子,边嗑边丢地上……吵闹如菜市场,严重影响了那些真心想静下心来欣赏电影的观众们。同样是买了票进场看电影的,为何有人把影院当餐厅,有人却被剥削清静看电影的权利。

尤其是在电影闭幕,灯光亮起的那刻,满地的瓜子壳、薯片包装袋、可乐罐,人群散去,只剩下保洁工人逐一地扫走垃圾时,真为某些人的素质而气愤。其实不仅仅是电影院,不准外带食物也是各大音乐厅的行规,一来为了保洁,二来为了维持观赏秩序。针对这两点,我绝对支持电影院不能携外带食物进入内,甚至电影院自营的小卖部也应该以身作则全面取消,还观众一个欣赏艺术的环境,公共空间应该遵守文明秩序。【详细】

京食药监局:寿司三明治等保鲜限48小时

市食药监局日前制定并审议通过了《冷链即食食品生产审查实施细则(2015版)》,将冷链即食食品纳入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该细则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细则》明确适用于企业申请使用粮食、畜禽肉、水产品、果蔬等为主要原料,采用冷链工艺生产,经预先定量包装或者预先定量制作在密封的包装材料或容器中,提供给消费者的可直接食用的冷链即食食品(包括主食菜肴类、饭团寿司三明治汉堡类、其他类),对企业生产条件的审查及其相关检验要求。明确生产许可条件核查包括管理制度审查、场所核查、设备核查、基本工艺流程和关键控制点核查、人员核查等五个方面。【详细】

*ST云网实控人股份遭多机构冻结 餐饮业务持续亏损

*ST云网昨日披露收到北京证监局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年报、下一步发展规划、实际控制人等多项情况。公告透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先生于2014年“十一”长假后至今在境外未归,目前尚无明确的回国意向,而孟凯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多家机构申请冻结并将拍卖,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因实际控制人未及时履行承诺致“ST 湘鄂债”违约,经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对孟凯所持的公司全部股份、八处物业予以查封,该案件将于10月13日开庭。此外,由于孟凯直接持有的股份均已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也已向深圳福田区法院申请冻结并依法拍卖、变卖上述股份。目前,证监会对孟凯的立案调查尚未结束,*ST云网表示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详细】

“大白兔”雪糕悄然走红 律师:是否侵权难界定

“大白兔竟然出雪糕了!”最近,不少北京市民都买到了一种名为“经典大白兔冰棍”的雪糕,外观看起来和流行的大白兔奶糖几乎一样。这个消息被发到网上后,很多人四处寻找想尝尝这种雪糕到底是什么口味。但大白兔奶糖生产商上海冠生园昨日表示,带有“大白兔”字样的冰棍并非冠生园生产,打假办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律师表示,“大白兔雪糕”和大白兔奶糖尽管有着相似的名字和外包装,但是否侵权不好界定。【详细】

相关新闻:女子携薯条汉堡进影院 被告知自带食物不许进场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