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西兰花抗衰老豆腐抗氧化 上班族午餐的必备之选

2015年07月28日08: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午餐吃什么更健康 让上班族不再头疼

    午餐虽然没有早餐的分量重,但是午餐也算得上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了,我们每天上午的工作学习之后,大脑总是不停的运转,还有我们的身体消耗可是非常大的,所以吃午餐还是要吃饱一点的,午餐最好是补充一些高能量和高营养的食物了,不过午餐吃什么好?午餐怎么吃更健康呢?

  抗衰老抗癌——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最佳蛋白质——鱼肉

  鱼肉可提供大量优质蛋白质,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降脂清血——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抗氧化——豆腐

  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

  保持活力——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养颜排毒——新鲜果蔬

  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还能促进大肠健康,帮助排毒。

  午餐两忌

  1、忌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和甜点心等食物,会使人感觉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

  2、忌吃方便食品代替午餐,例如方便面、西式快餐等,这些食品营养含量低。

  午餐两宜

  1、宜吃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质(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资讯)和胆硷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的优质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增加,使头脑保持敏锐,对理解和记忆功能有重要作用。

  2、宜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使人反应灵活,思维敏捷。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