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国家食药监局:11家肉企被查出产品不合格

2015年07月29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局:11家肉企被查出产品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公布5月—6月抽检畜禽肉420批次样品结果。抽检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共涉及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四川等省份的11家企业,其中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此次部分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北京、黑龙江、福建、河南、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黑龙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涉及畜禽养殖环节的9批次不合格产品相关情况移交畜牧部门处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上述5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需于8月2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5家肉及肉制品大型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检,抽取的样品检验全部合格,这5家企业是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泰安泰山六和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

  据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这家企业成立于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主要经营销售猪牛羊肉,水产品,禽蛋,副食品,成品粮,食用油,熟肉制品,干鲜果品,蔬菜,同时也有五金交电机械电器设备,汽车配件,百货,针纺织品,化工产品,仪器仪表,定型包装食品,经济信息咨询,注册资金50万元,位于大兴区黄村镇,业务联系人叫李厚明。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官网公布电话,对方称该电话为私人宅电,虽然其认识李厚明,但拒绝透露其联系方式。

  昨天,多家超市负责人表示将会排查是否有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的肉制品,一旦查出将立即进行下架处理。(记者 李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