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桃胶银耳羹 风靡今夏的养颜滋补神器

2015年07月29日08:53    来源:地瓜的厨房笔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颜护肤 桃胶银耳羹的做法

  

  原料:

  桃胶50克、银耳一朵、红枣6粒、枸杞15克、冰糖80克 、清水2升。

  做法:

  1、桃胶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至完全发透,中间没有硬芯,然后拣出可能附着在上面的杂质,再换水清洗至完全干净。

  2、银耳同样也提前一夜用水泡发,然后剪掉根部,掰成小小朵;红枣和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备用。

  3、银耳和冰糖一起倒入砂煲,加入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以中火煮2小时至银耳汤浓稠。

  4、2小时后,倒入枸杞、红枣和桃胶,转大火煮15——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桃胶是桃树上分泌出的胶质,又被叫做桃花泪,是对皮肤非常好的一种食材,每次我都在淘宝上购买,500克就能做10次以上,吃上好久。

  2、桃胶需要提前泡发,泡发时间至少10小时才能完全浸透,中间没有硬芯。桃胶由于长在树上,所以难免会有树皮等一些杂质,在清洗时,要稍微花点时间。

  3、桃胶煮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煮溶掉,吃起来只会粘稠,就没有果冻一样的口感了,其实一整粒桃胶含在嘴里,好像是舌吻的感觉。

  4、建议每次煮上一大锅,然后倒在保鲜盒里,放冰箱保存,可以放一个礼拜没有问题,每次吃的时候倒出来一小碗即可。

  这款甜品无论冬季夏季、热食或凉食都特别好吃,最主要是还特别美容养颜。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